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纪检要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州纪委监委各党支部顺利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3日
  
  近日,州纪委监委机关3个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机关党委全程指导、监督。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机关党委书记到会督导并进行点评。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为开好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按照州委组织部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方案》,并下发工作提醒,要求各支部按照方案部署,把握总体要求,引导委机关全体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严格方法措施,认真谋划好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确保如期完成。

  严格程序,确保质量。会前,机关党委认真审阅了各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方案,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党员之间相互开展了谈心谈话,党员对照6个方面,支部委员会班子围绕增强政治组织功能的要求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制定了整改清单,为开好年度组织生活会打牢坚实基础。会上,3个党支部班子通报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认真作了对照检查,各支部书记带头,机关各党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批评敢于亮丑,相互批评敢于亮剑,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党支部共查摆问题10个,制定整改措施13条。党员查摆问题457个,制定整改措施522条。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明确要求,压实责任。机关党委针对各支部查摆出的问题,督促各支部制定整改措施。机关党委书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悟透精神、把握要义,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抓好整改落实。支部班子和党员要结合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常规问题立行立改,长期问题建章立制解决,确保整改见实见效。三是抓好提质增效。创新丰富支部组织生活的载体形式,机关党委要加强支部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相关链接
  ​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茫崖市纪委监委:“一二三”工作法让监督检查“更立体”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讲话侧记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