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省纪委监委通报海西州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青海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22年9月13日
  
  国庆假期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青海省纪委监委现将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海西州委原常委、原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原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梁彦国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2018年3月,梁彦国为女儿举办婚礼,违规收受私营企业主等管理服务对象礼金60万元;上级主管领导父亲去世,送去礼金2万元。梁彦国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2月,梁彦国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违法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原党委书记雷丙全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4年至2020年,雷丙全收受个体经营者毛某某中华香烟6条,西安某公司总经理张某香烟3条、白酒3箱,某公司法人李某手机1部,成都某公司副总经理王某某手机2部、照相机1台、香水1瓶。雷丙全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3月,雷丙全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违法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原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委员、原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木里煤田管理局原局长李永平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至2020年,李永平先后收受某公司副总经理马某某兄弟二人白酒7箱、某公司项目经理许某某白酒2箱;春节拜年送给上级主管领导礼金14万元。李永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2月,李永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违法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曹大岭接受服务对象宴请、超标准用车问题。2013年至2018年,曹大岭多次接受甘肃某公司法人尹某、青海某公司法人陈某某等人在西宁等地宴请;在已为其配备公务用车的情况下,安排子公司以业务用车名义购买一辆价值148万元的越野车供其使用。曹大岭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3月,曹大岭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违法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5.玉树州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任宝元违规接受礼金问题。2018年至2021年,任宝元收受玉树州治多县7名下属礼金12万元,收受3名私营企业主礼金3.6万元。任宝元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任宝元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违法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上述5起典型问题,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目无法纪,心存侥幸,持续高压态势下仍顶风违纪,败坏党风政风,损害党群关系,教训极为深刻。严肃查处这些违纪违法案件,充分表明各级党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充分认清“四风”问题树倒根存,稍有松懈就会死灰复燃、反弹回潮,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保持惩治歪风邪气的雷霆之势,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少数关键,紧盯公款公权,紧盯隐形变异、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等现象,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严肃查处“节日病”及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中的违规违纪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
  ​习近平在乌兹别克斯坦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摘录
  海西:持续用好监督利器 解决物业管理难题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