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西州纪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9日
  
  持续强化警示震慑,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海西州纪委通报了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海西州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违规私设“小金库”问题。2004年至2014年,李伟任海西州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期间,以实际执行费名义向部分申请执行人索要“赞助费”后设立“小金库”,用于公务接待、电话费、购买书籍以及不能正常报销的公务支出,部分钱款用于个人支出。2021年9月,李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2.海西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延生违规操办女儿婚事等问题。2017年9月,何延生在西宁为其女儿操办婚事,期间违规收受6名下属礼金共计5100元;2017年在项目评审和验收中违规领取评审费、“红包”;2014年至2016年违规报销差旅费。2022年4月,何延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3.德令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负责人李黎明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8年春节前后,李黎明收受辖区内某广告图文设计中心林某所送香烟白酒;2018年7月,收受某汽车修理厂高某所送香烟白酒。2021年12月,李黎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问题,有的违规收受烟酒、礼品礼金,有的违规设立“小金库”,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置党中央三令五申不顾,纪律意识淡薄、作风思想松懈、不敬畏、不在乎、顶风违纪,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

  通报要求,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的政治之年。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从政治上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刻认识“四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正风反腐一起抓,不断推动纪律作风建设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充分认识作风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当好表率,既要以身作则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又要旗帜鲜明抵制各种不良之风,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从小事小节上严以修身、正心明道,不断增强严守规矩、不越底线的政治自觉。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四风”问题新表现,严肃纠治、精准施治“四风”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防范“节日腐败”。
相关链接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
  ​《创建示范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印发
  ​海西州纪委监委就强化全州安全生产领域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德令哈市纪委监委靶向纠治形式主义持续为基层减负松绑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