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纪检要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西州纪委监委召开
“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6月8日
  
  为进一步压实各职能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厕所革命”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党中央、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6月5日,州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听取了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州交通运输局、州文体旅游广电局等6个单位围绕部门职责,分领域、分行业对全州“厕所革命”推进情况的汇报,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盘点。

  会议指出,扎实推进“厕所革命”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各职能部门要从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按照海西州“厕所革命”三年行动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与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主动与省直部门衔接,坚决破除“等靠要”思想,努力把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确保党中央、省州委决策部署在海西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厕所革命”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厕所标准低、卫生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突出问题深入抓好集中整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州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好监督“探头”作用,将推进“厕所革命”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检查,以监督促监管、强监管。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督促县市纪委监委、州纪委各监督检查室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抓好日常监督工作,紧盯推进落实中违纪违法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抓好典型案例通报曝光。
 
相关链接
  积极构建“铁案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听取巡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听取巡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海西州纪委监委聚焦工作资料造假 突出问题全面开展专项整治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