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西州纪委通报4起党员公职人员
参与赌博典型案例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狠刹赌博歪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遵纪守法,倡导文明新风,弘扬优良作风,海西州纪委通报了4起党员公职人员参与赌博典型案例。

  格尔木市原督察委员会督察员王建平参与赌博问题。2021年1月26日,王建平在格尔木市某小区私房菜馆内与他人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查获并予以行政处罚。2021年6月,王建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德令哈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队长苏克参与赌博问题。2020年11月24日,苏克在德令哈市某停车场物流信息部与他人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查获并予以行政处罚。2021年4月,苏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都兰县第二小学教师莫仁根参与赌博问题。2022年4月10日至4月25日,莫仁根在香日德镇上柴开村村民马某某家中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查获并予以行政处罚。2022年9月,莫仁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乌兰县农牧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曲日清加布参与赌博问题。2020年2月27日、3月1日疫情防控期间,曲日清加布分别在尕某某、韩某某家中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查获并予以行政处罚。2020年11月,曲日清加布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通报要求,全州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在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中把自己摆进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赌博等歪风邪气。各级党组织要坚决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纠“四风”与树新风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不断强化警示教育和日常管理,特别要注重加强对党员和公职人员8小时外的监督管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以修身、严于律己,既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又要旗帜鲜明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运用“三不腐”一体推进理念深化作风建设,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党员和公职人员参与赌博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保持常态震慑。
相关链接
  ​夯实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
  ​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今日谈)
  ​天峻县纪委监委:深化学习教育 筑牢思想根基
  ​让小农户融入大产业、对接大市场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