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纪检要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书香诵孝廉 清风润万家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3月8日
  
  



  3月6日,州纪委监委、州妇联联合举办“书香诵孝廉 清风润万家”家庭读书分享会,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家庭积极参与“亲情唤廉洁”系列活动,持续推进家庭廉政文化建设。

  



  此次活动以发一封廉政倡议书、学习一则典型案例、分享一个家风故事、推荐一本优秀读物等形式开展。《“建设廉洁家庭 涵养清风正气”倡议书》号召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廉洁治家、文明立家、和谐兴家,以崇德尚廉的家风、社风助推形成清正廉洁的党风、政风。通过剖析青海省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副厅长任三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释责,教育广大女性深刻认识“一人不廉,全家不圆”的道理,带头约束好自己、监督好配偶、管教好子女,常吹廉洁从政“枕边风”、筑牢家庭廉洁的“防腐墙”、念好廉洁治家的“紧箍咒”,用实际行动守住幸福家门,共筑家庭拒腐防线。11名家庭代表紧扣“清廉”主题,领读分享了《严于律己 清正廉洁——周恩来》《曾国藩家书》《颜氏家训》等廉政书籍,重温红色经典、讲述廉政故事,并结合自身实际,举事例、说体会,诠释对廉洁的理解,交流对廉洁的感悟。

  



  



  



  活动通过阅读分享廉政书籍、交流学习心得,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家庭美德教育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将廉洁理念内化为情感上的默契和行为上的坚守,让廉洁从业、廉洁从政的价值追求深入人心,不断推动好家风成风化俗、浸润万家。

  



  



  

相关链接
  ​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
  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
  海西州纪委监委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州长乔亚群: 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 努力打造“开放柴达木”升级版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