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西州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1月16日
  
  2023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持续营造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浓厚氛围,海西州纪委监委通报了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7年至2019年,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违规发放奖金、评审费、教师代课费共计人民币34.66万元。同时,学院还存在干部违法问题。2022年10月,院党委书记麻严排被诫勉;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洪德和院规划财务处副处长马晓清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时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新丽被诫勉;时任副院长刘德召、任旭东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海西羚达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7年至2019年,海西羚达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原青海省海西州运输总站)违规发放节日福利、加班工资、津补贴共计人民币40.09万元。同时,该公司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10月,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丁多赋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予以免职;公司总经理任贵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大过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格尔木市中灶火公安检查站原教导员、二级警长李长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

  2017年至2018年,李长德收受个体经营者苏某赠与的香烟、白酒、手机以及收受苏某给予其女儿的升学礼金,应苏某之邀前往长沙、桂林、三亚、贵州、昆明、成都等地旅游,相关费用折合人民币共计3.096万元。2022年10月,李长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三级警长)。违纪款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典型问题中,有的是单位违纪,有的属个人违纪,这些问题均发生或延续在党的十九大之后,是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反映出有的单位和党员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识不深、把握不准,积习难改。严肃查处这些问题,充分彰现了州委、州纪委驰而不息纵深推进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从政治上把握作风问题,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马不离鞍、缰不松手,强化压力传导,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以上率下、保持定力,久久为功抓好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保持清醒、严守规矩、不越底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牢记“三个务必”,不断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长期工作来抓,紧紧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监督,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对发现的问题严查快结,典型问题通报曝光,猛药去疴、绝不姑息,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相关链接
  ​驰而不息纠治“舌尖上的浪费”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 “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保驾护航 ——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在与会同志中引发热烈反响
  ​肖培: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茫崖市纪委监委:推行“5432”工作法,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