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西州委召开巡察工作专题会议
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4月30日
  
  4月28日,海西州委召开巡察工作专题会议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州委6个巡察组开展提级交叉巡察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州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州各地区和各级巡察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一个突出、两个关键、三个结合、四个紧盯”的巡察思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开展交叉巡察、提级巡察,有力有序推进巡察工作深入开展,为推动形成全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挥了积极作用,州委对巡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全州各级巡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首位,聚焦巡察发现的问题,列出反馈清单,原汁原味反馈,强化巡察整改督促指导,倒逼被巡察党组织自觉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察“利剑”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螺丝拧紧,把落实“两个责任”的发条上足,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不断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治巡察不动摇,继续紧扣“三个聚焦”,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全面开展政治体检,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坚持党中央和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精准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以及“六稳”“六保”等重大政策措施,全面吃透政策精神,准确把握政策要求,确保巡察工作有的放矢、精准发力。要聚焦重点领域问题,结合全州“4+2”专项治理,围绕群众反映集中、基层呼声强烈、社会高度关注的焦点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巡察监督,切实以惩治腐败问题的高压态势,倒逼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不断延伸。要紧盯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坚持把各地党政“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作为监督重点,全面掌握领导干部履行“4+5”责任和尊崇党章党规、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全面提高巡察监督质量。要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在继续巩固深化拓展“交叉巡察”和“提级交叉巡察”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运用监督力量,把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信访等其他监督贯通起来,构建起科学、严密、有效的监督网。要提升巡察工作能力,牢固树立“应发现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如实报告是渎职”的理念,把敢于发现问题、如实反映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作为衡量巡察干部的首要标准,进一步加大巡察干部培训力度,优化巡察队伍结构,提高巡察工作水平。要推动巡察工作全覆盖,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形式服从效果,在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的基础上,加大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力度,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持续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及时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做到整改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切实维护巡察工作权威。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全面开展巡察质量评估,坚决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奋力开创海西巡察工作新局面。要建强巡察工作机构,加大人员编制、工作经费等方面的保障力度,充分发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的职能作用,为全州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加强巡察人才队伍的建设,注重创新政策措施,选优配强巡察组长库和人才库,关心关爱巡察干部成长,着力培养一批能够担当海西政治巡察重任的人才队伍。
 
相关链接
  海西州委召开巡察工作专题会议 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
  都兰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互联网+”公开庭审警示教育
  海西州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谷守先接受审查调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