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西州纪委监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清风海西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8日
  
  国庆假期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海西州纪委通报了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海西州自然资源局党组原书记、局长王洪斌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问题。2015年至2020年,王洪斌违规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中华牌香烟8条、茅台酒1箱、华为手机1部、礼金2万元人民币及1300美元。2016年至2019年,王洪斌以拜年名义先后违规向时任上级领导赠送礼金3万元人民币。2018年至2020年,王洪斌多次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王洪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2月,王洪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海西州公安局党委原委员、副局长王洲荣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至2020年,王洲荣违规收受海西某公司负责人于某某所送洋酒1瓶、白酒4瓶、中华牌香烟6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贾某某、何某某、王某等人所送礼金共计2.2万元。2019年,违规收受青海某公司负责人马某某所送中华牌香烟10条,枸杞酒4箱。王洲荣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王洲荣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德令哈市人民政府党组原成员、副市长季雪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季雪朝违规收受个体老板马某某所送华为和三星手机各1部、管理服务对象祁某某所送三星手机1部,价值共计人民币1.1万元。2020年、2021年春节前,季雪朝先后两次违规收受西宁某公司海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李某某所送购物卡20张,价值共计人民币2万元。季雪朝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季雪朝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格尔木市教育局党组原书记、局长柳建祖违规长期借用服务对象车辆问题。2018年10月,柳建祖违规借用青海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某一辆丰田牌RAV4汽车供自己使用,直至2021年6月归还。柳建祖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柳建祖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通报指出,上述4起典型问题中,有的违规收受高档烟酒、礼品礼金,有的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有的违规长期借用服务对象的车辆,均为风腐一体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其违纪行为均发生或延续到党的十九大后,是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典型,也反映出“四风”问题顽固复杂、树倒根存,“风腐一体、由风变腐”的风险始终存在,教训极为深刻。严肃查处并通报这些问题,既彰显了对“四风”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又体现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纠治“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本地区“四风”问题的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隐形变异和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等现象,密切与职能部门的协助配合,强监督强监管同向发力,严肃查处“节日病”以及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等领域的作风问题,以作风建设实绩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
  ​全省网络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生态文明这个旗帜必须高扬(人民观点) ——新时代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根本遵循①
  ​转作风 树新风丨都兰县紧扣“细、深、实” 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省委组织部追授朱治国同志“全省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