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格尔木市纪委监委全面开展
中央和省、州一号文件精神宣讲工作
来源:格尔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9日
  
  自格尔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百名干部下乡宣讲活动启动以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委、州委一号文件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市纪委监委、郭镇政府联合组成宣讲小组负责郭勒木德镇红柳村的宣讲工作。

  学习领会政策到位,确保宣讲工作有理有据。3月10日,市纪委监委宣讲人员参加了由市组织部、农牧局联合召开的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深刻领会党的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特别是乡村振兴战略各项政策,确保能将党的各项政策讲清说通。深刻领会相关会议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政策方针中的金字金句,做到政策条条清、讲话句句明,为之后的宣讲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熟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政策,防止返贫,落实“四个责任”,紧盯村里的实际困难,紧抓疫情防控、社会稳定、扫黑除恶重点工作,做到件件不误。

  宣讲普及政策到位,确保广大村民知政晓策。宣讲小组积极活动,不局限于以往传统宣讲形式,在会议室、合作社、农家乐、田间地头、贫困户家中进行了文件精神的解读。把“大道理”变成通俗易懂的“亲情话”,切实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政策举措原汁原味的宣讲到每一个角落。宣讲后耐心给村民们答疑解惑,使红柳村村民的政策普及率有了很大的提高。

  灵活多变形式到位,确保宣讲群众喜闻乐见。宣讲小组为了顺利推进宣传工作落地见效,采用了多种宣讲形式。3月10日,宣讲组来到村合作社拉起横幅,在果园席地而坐进行就地对村民宣讲。3月16日,宣讲组下到春播的田地坐在播种机上与村民和村干部进行了交流,了解了播种生产情况,普及了相关政策。3月17日,宣讲组来到村贫困户家中,宣讲之余了解村民的实际困难并向有关工作人员进行反映。村民对于此次活动普遍接受程度高,对于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截至目前,召开党员、群众大会2次,谈话谈心3次,张贴宣传标语10条,悬挂横幅2条,制作展板2块,宣传喇叭每日滚动播放。

  通过深入宣讲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让村民心有盼头、心底有谱、手中有方法,信心更坚、干劲更充足,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了保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增添了新动能。
相关链接
  学史力行 以行践知
  以务实作风迈好开局之步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西宁举行 李捷作宣讲报告 王建军主持 信长星多杰热旦出席
  中共海西州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