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乌兰县纪委监委:“一带三共”坚持每日晨读奋力打造学习型机关
来源:乌兰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日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内突出问题得不到解决,那我们党迟早会失去执政资格,不可避免被历史淘汰……”伴随着冬日的晨晖,每天早上8时30分,乌兰县纪委监委会议室准时传出琅琅书声,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为一周工作按下“启动键”。

  



  



  按照海西州纪委《打造学习型纪检监察机关六项措施》的部署要求,印发《乌兰县纪委监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十三项措施》,为更好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科学合理推进各项学习任务有效落实,机关每日晨读学习半小时,每周确定学习篇目,列出学习计划,采取班子成员带领学,全员共读一篇思想理论、共学一篇党纪法规或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共享一本好书的“一带三共”式学习,逐渐形成“系统+深度+开放”的学习态势,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营造主动学、深入学、用心学的浓厚氛围。 

  书声廉韵,清风晨读。晨读活动唤醒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热情,激发了工作干劲,为每天的工作开了个好头、起了个好步。参加晨读的干部表示“平常工作很忙,能静下心来晨读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确实对自身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有一个很好的提升,而且培养了良好的读书习惯”,大家都非常认同这种学习方式。

  “以前总觉得自己对各类条款都掌握了,但是在具体案件办理过程中引用相关条款时,才发现自己知识掌握得并不牢固。现在,通过每天半小时的晨读和学习,能够逐字逐句、原汁原味学习一遍业务知识,对各项条款印象更加深刻了!”审查调查室干部郭莉娜深有感触地说。“白天琐事多,业务繁忙,没有学习的时间,现在利用‘清风晨读’时间大家一起学、相互讨论学,掌握了很多理论和纪法知识。”党风室干部李嘉妍说。此外,在坚持晨读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还在机关开展“书香纪检,廉洁荐读”活动,每阶段推荐一本好书,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现在我们共读《清风传家》,这本书汇集了于敏、张富清、钟南山等一批耳熟能详的名字,探寻行业精英、民族脊梁背后的家风,通过他们讲述家庭故事,学习传承良好家风,把实现家族梦融入到民族梦、中国梦中。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晨读,着重提高年轻干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纪法知识掌握、办案程序、以案说法等基础能力。将以日常性的厉兵秣马,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组宣部干部俞瑞斌表示。
相关链接
  ​八项规定十周年③深挖细查 系统施治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
  ​中国梦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息息相通 ——伟大梦想凝聚团结奋斗力量③
  ​八项规定十周年④监督下沉 守护民生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