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审查调查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天峻县应急管理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久美才让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7月8日
  
  据天峻县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天峻县委批准,天峻县纪委监委对县应急管理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久美才让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久美才让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漠视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并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为管理服务对象通风报信,使其逃避上级单位的监督检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借款为名向管理服务对象索要钱款,数额巨大。

  久美才让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天峻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天峻县委批准,决定给予久美才让开除党籍处分;由天峻县监察委员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相关链接
  从未来维度认识把握“两个确立”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论述伟大抗战精神
  ​天峻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助力乡村振兴
  ​从制度执行入手严肃整治“吃公函”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