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6月8日
  
  


  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

  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信长星讲话


   


  

6月7日,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讲话,省委副书记訚柏主持。青海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地委 摄


  

  6月7日,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入开展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推动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讲话,省委副书记訚柏主持。

  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洋作动员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月霞宣布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省委常委、秘书长朱向峰出席。

  信长星指出,本轮巡视是十四届省委的首轮巡视,也是对州县党委换届后的第一次巡视,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首要功课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好、领会透,强化理论武装,准确把握巡视巡察的地位作用、政治定位、职责使命、战略格局、主体责任,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统领巡视巡察工作。

  信长星强调,要突出监督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巡视巡察工作走深走实。聚焦“两个维护”强化监督,对照政治标准、政治要求查找问题差距,全面跟进监督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落实情况,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青海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聚焦省委工作部署强化监督,站稳政治立场、人民立场、监督立场,把传达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过程变成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领悟的过程,变成细化贯彻措施、加大落实力度、推动落地见效的过程,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政治监督就在身边、作风转变就在眼前。聚焦“四个紧盯”强化监督,加强对被巡视巡察党组织履行主责主业情况的监督,加强对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政策资金资源集中领域和民生领域的监督,把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在群众的关注点上用心用情用力,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信长星要求,凝心聚力圆满完成巡视巡察工作任务,把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深化上下联动,以巡视带动巡察工作规范发展、提质增效,推动巡视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形成共同监督的强大合力。要把握特点规律,针对巡视巡察对象、层级、地区,更加聚焦全面政治体检,发挥好各种巡视巡察方式优势,提升综合效应。要抓好整改落实,盯住问题不放,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树立好鲜明导向和重要风向标,重视巡视巡察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訚柏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 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和重要形式,不断增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把握工作重点,坚持政治巡视定位,着力加强对“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围绕中心任务,着力促进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坚持巡视工作方针,着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更加有效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强化巡视监督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切实加强协调配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巡视工作的领导,省委巡视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督导和服务保障,各巡视组要认真履职尽责,被巡视党组织要积极配合支持巡视工作,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

  汪洋在动员部署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规律,切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稳妥推进十四届省委巡视高质量发展,着力深化政治巡视,着力强化系统联动,着力做实高质量全覆盖,着力强化整改落实,着力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发展,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要准确把握巡视对象特征特点,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第一轮巡视,强化巡视准备,聚焦监督重点,从严要求管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担当尽责,以优良的纪律作风当好示范,以巡视监督的实际行动有力保障现代化新青海建设。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设主会场、分会场,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
相关链接
  ​海西多措并举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茫崖市纪委监委“室组”联动挖掘潜力 推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
  ​靶向纠治问题 激励担当作为
  保护好中国植物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