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完成进驻并全面开展工作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8日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6月21日至24日,省委5个巡视组先后完成对果洛州及所属各县、黄南州河南县、泽库县等11个地区和单位的巡视进驻工作,十四届省委首轮巡视全面展开。

  巡视组进驻后,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会上,各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同心同向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各巡视组组长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直接抓手,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制度安排。对被巡视地区、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新一届省委对地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巡视发现问题、查找差距不是否定成绩,是为了进一步锚定目标、找到发展成长的空间,是对被巡视党组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全面政治体检。

  各巡视组组长强调,要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情况;聚焦“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廉洁从政,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纠治作风问题情况;聚焦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推动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巡视监督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要把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立行立改发现的问题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轮巡视首次对果洛州纪委监委机关、州委组织部开展提级巡视;在对达日县、泽库县等七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常规巡视时,同步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专项巡视。

  省委各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联系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巡视监督,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实现“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进驻一览表

相关链接
  ​三江源头的新时代交响
  ​2022年5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778起
  ​海西州政协原副主席程利云主动投案接受审查调查
  ​格尔木市纪委监委:以制度建设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