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纪检要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7日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王定邦主持并讲话


  12月26日,州委书记王定邦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为我们抓好经济工作明确了目标、明晰了路径。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刻领会把握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对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对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准确把握“五个必须”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围绕九项重点任务部署,坚定信心、开拓奋进,全面理清发展思路,科学测算预期目标,研究制定务实措施,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分析研判困难风险,统筹把握时度效,敢作善为抓贯彻,不折不扣抓落实,确保最终效果符合党中央决策意图。要充分发挥产业“链长制”作用,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补齐补强产业链薄弱环节,加快构建以产业“四地”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深化“冬闲变冬忙”活动,精心谋划储备一批强基础、补短板、增后劲、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不断夯实经济建设基础。要持续巩固营商环境优化成果,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全力打造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地区,优服务、搭平台、造氛围,想方设法引进一批好的产业项目,努力吸引更多有效投资。要落实好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各项政策举措,大力推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等重点工作,推动消费从疫后恢复向持续扩大转变。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加强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和应急管理,统筹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全力做好重要民生商品和物资保供稳价,用心用情保障好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基本生活,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温馨安心过节,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暖心慰问显真情 “驻村”助力“助村”兴
  德令哈市:以“3+3”模式涵养廉洁文化 厚植清廉根基
  强化正风肃纪 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