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试验区党工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0日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7月6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反馈了巡视情况。

  省委第九轮巡视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主动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聚焦党组织职能责任开展政治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省委第二巡视组指出了一些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消极应付,推动试验区绿色低碳循环高质量发展有偏差;落实生态环境保护重大责任有缺失;推动改革创新有差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深入、不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意识淡薄,“两个责任”形同虚设; 监督执纪问责不落实, 违纪违规问题频发;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坚决,干部队伍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有缺失;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风气不正;落实巡视、审计、环保督察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整改效果不佳。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巡视组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巡视期间收到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省纪委监委和省委组织部处理。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切实以精准务实的整改举措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巡视整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按照“四个融入”要求,压实整改责任,对表对标校偏差,补齐短板强弱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要回炉补课,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折不扣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省委巡视组副组长,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反馈。
相关链接
  天峻县纪委监委三措并举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
  十三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完成进驻开展工作
  一级抓一级把监督一贯到底
  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