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德令哈市纪委监委调研组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及“两化”建设
来源:德令哈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日前,德令哈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队深入蓄集乡、尕海镇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和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期间,调研组实地察看乡镇纪委办公场所、硬件设施等建设情况,与乡镇党委领导班子开展座谈,听取汇报并详细了解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及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工作。指出要结合全市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以作风提振推动乡村振兴,持续深化乡镇纪委“两化”建设,不断夯实纪检监察基层基础,推动基层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调研组强调,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加快工作进度,以务实举措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一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明确基本思路、理清发展方向,依纪依法依规狠抓落实各项目推进和项目资金支出,结合全市纪律作风整顿月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要不断巩固乡镇纪委“三转”成果,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明确自身职能定位、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破解监督难题,发挥“探照灯”作用,紧盯关键少数,聚焦扶贫领域、民生领域等项目重点,善于发现问题,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加强对村(社区)监督委员会业务工作指导和培训,形成有效的监督合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

   三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汲取身边人、身边事的教训,做到以案为鉴、以事为镜、警钟长鸣,加强对财会等重点人员、关键环节的监管,规范“三公经费”和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严守纪律红线、规矩底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德令哈“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链接
  青海省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落实情况
  十三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工作全面展开
  新乡贤是乡村振兴重要力量
  习近平:加快推动现代后勤高质量发展 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