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9日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强化警示教育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格尔木市医疗集团金峰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执行副主任来英红私车公养、违规领取未休假补贴问题。2016年1月和12月,来英红在金峰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3次报销其私家车油票共计955元,在已休年休假的情况下,违规领取2018年未休假补贴6126元。来英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报销的费用予以收缴。  

  乌兰县原农牧局草原站违规发放评审费等问题。2014年至2018年,乌兰县原农牧局在实施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中,向项目参与人员违规发放专家费、评审费、绩效奖金共计30.08万元。时任县农牧局副局长张廷渊、现任乌兰县农牧和扶贫开发局副局长马云分别被诫勉;时任县农牧局草原站副站长何孝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专家费、评审费、绩效奖金全部予以收缴。

  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切实增强执行纪律规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级党组织要把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把纠治“四风”纳入常态化教育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要把纠治“节日病”作为净化风气的重要载体,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挥“头雁效应”,引导督促党员干部树新风扬正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强化责任。要紧盯“关键少数”和突出问题,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问责,坚决防止节日“四风”问题反弹;要紧盯隐形变异,对以拉动消费之名滥发津补贴和福利、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不吃公款吃老板等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要将节日纠正“四风”与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运用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中共海西州纪委

  2020年4月29日
相关链接
  海西州各市县工委 2020年巡察工作有序推进
  海西州委召开巡察工作专题会议 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海西州委召开巡察工作专题会议 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都兰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互联网+”公开庭审警示教育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