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西州纪委通报一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案例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年1月3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具体措施,进一步遏制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不正之风,海西州纪委通报了一起近期查处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案例。

  2015年4月,张军勇在为其岳父办理丧事时,通知单位同事及下属参加,收受礼金15600元,并在海西宾馆设宴答谢州人民医院前去吊唁的干部职工;2016年9月,其女儿在河南省林州市举行婚礼。事后,张军勇电话邀请州人民医院相关人员,分两次在德令哈市某酒店为女儿结婚办理待客宴,收受礼金15100元。张军勇同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受单位同事及管理对象州人民医院干部职工礼金达30700元,且未按照要求在事前、事后向纪委和组织部门报告,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经州纪委研究并报州委批准,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责令退还给吊唁和随礼的州人民医院干部职工。海西州人民医院党委、纪委对张军勇同志的违纪行为不提醒、不制止,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缺失,对医院党委书记罗永旭同志、纪委书记赵其俊同志予以诫勉谈话。

  通报要求,全州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守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关规定,强化自我约束,带头移风易俗,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倡导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聚焦近期易发的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四风顽疾,坚持“一案双查”,持续发力,加大查处力度,对顶风违纪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公开通报,公开曝光,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相关链接
  都兰县纪委监委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力保障基层健康运转
  海西州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具体措施典型问题
  海西州纪委通报四起生态环保领域违规违纪典型问题
  海西州纪委通报两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