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关于两起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
违反规定聚餐饮酒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2月3日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深入一线带头抗击疫情。但在这一非常时期,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在思想、行动和自律上自我要求不严、标准不高,违反《海西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等规定,组织人员聚餐饮酒,在干部职工中造成了不良影响。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现将查处的两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茫崖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得忠违规组织聚餐饮酒问题。2020年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晚19时许,茫崖市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发现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得忠违规组织亲友10余人在该市花土沟镇某餐厅聚餐饮酒。市纪委对陈得忠予以诫勉。

  茫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胜军违规组织聚餐饮酒问题。2020年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晚19时许,市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发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胜军违规组织朋友共5人在该市花土沟镇某餐厅聚餐饮酒。市纪委对张胜军予以诫勉。

  当前,在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州上下凝心聚力、奋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应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但以上两名同志纪律意识淡薄,自我要求不严,违规组织人员在外聚餐饮酒,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造成了不良影响。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挺纪在前,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做到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为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海西州纪委

  2020年2月3日
相关链接
  德令哈市纪委监委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
  大柴旦五个方面齐发力全力推动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实效
  茫崖市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
  开展专项检查 维护纪律处分严肃性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