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西州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年1月23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近日,海西州通报了两起违反规定典型问题。

  格尔木市林业站副站长王少军等人违规收受施工单位验收费问题。2018年7月至9月,格尔木市林业站对本单位组织实施的“2017年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幼林抚育”等项目进行自查验收,项目自查小组17名成员在验收过程中收受施工单位验收费共计29100元。2018年12月,市林业站副站长、项目自查小组组长王少军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和降低一个岗位等级处分,并免去副站长职务;其他人员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款予以收缴。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市林业局副局长、市林业站站长贾青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原茫崖行委国土资源环境保护和林业局副局长张志武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6月,原茫崖行委国土资源环境保护和林业局副局长张志武在检查工作中收受企业红包500元。因同时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18年11月,张志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记大过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从两起违反规定的典型问题中,反映出一些干部在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收敛、不知止,目无法纪,肆无忌惮;个别党组织管党治党不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虚化弱化,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淡漠,把三令五申的纪律要求当耳旁风。全州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通报要求,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途径,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要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要时刻防范”,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执行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专责,强化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问题,既要紧盯易发多发的老问题,又要深挖细查隐形变异新动向。把监督检查工作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等专项整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加强舆论监督,紧盯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明察暗访,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对无视纪律、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
相关链接
  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关于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 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德令哈市严把案件审理四个关口 提升案件审理质量
  海西州通报三起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