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天峻县:“两个聚焦”开展违规吃喝暗访专项行动
来源:天峻县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
  
  日前,天峻县纪委监委牵头,与公安、税务等部门组成明察暗访工作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违规吃喝问题明察暗访、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夜查专项行动,推动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全县“促作风、尖兵行”作风巩固提升行动走深走实。  

  聚焦党员干部违规吃喝。以公款吃喝为聚焦点,着力发现违规购买烟酒问题,深挖消费烟酒背后的饭局酒局特别是违规吃喝问题。工作组通实地走访方式对全县各超市、烟酒店等经营场所销售票据进行突击检查。共排查超市烟酒店18家、餐馆10家,未发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吃喝问题。

  聚焦党员干部酒后违纪。工作组以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为整治重点,做到逢车必检、逢疑必测。在县内中心路段、重点路段设立检查点2处,对所有过往车辆进行酒驾醉驾检查。全县共排查车辆300余辆,未发现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违反交通法规问题。

  此次明察暗访行动,对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吃喝、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再次敲响“警钟”,督促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深刻认识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危害,切实以党章党纪党规为准绳、以省纪委“十严禁”纪律要求为红线,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时刻绷紧纪法弦,全力推动严查违规吃喝问题工作走深走实。县纪委监委将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持风腐同查,聚焦易发多发问题,对打“擦边球”、穿“隐形衣”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坚决清除隐藏在人情往来及吃吃喝喝背后的风腐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
  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一严到底纠治违规吃喝顽疾
  把灾后恢复重建一件一件落实好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