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纪检要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主题教育|海西州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专题研讨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近日,海西州纪委监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围绕“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开展专题研讨。

  在进一步学习领会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州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中心组成员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朱治国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包太燕同志先进事迹,在专题研讨环节部分中心组成员紧扣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通过学习交流,共同分享、共同提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学习成果转化。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的重要阶段,组织开展“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专题研讨是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陈刚书记讲话要求的具体实践,旨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想干事”的思想自觉、增强“敢干事”的责任担当、锤炼“会干事”的过硬本领,理清工作思路,查找短板不足,推动工作落实,以担当实干、建功立业的优良作风和实际行动推动州纪委监委各项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州委各项部署要求,做到真抓实干敢担当、提质增效善作为、严明纪律守规矩,全力推进海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进一步强化想干事的自觉。要全面系统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准确把握省州全会对经济发展、从严管党治党的形势判断和战略部署,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清醒认识生态保护不是不要发展、加快发展不是大干快上、全面从严不是影响发展、条件艰苦不是“躺平”理由,把“干部要干、思路要请、律己要严”工作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学出忠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本领,凝聚“想干事”的自觉心,在思想上拒绝“躺平”、在行动上摒弃“摆烂”、在结果上追求“实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自己所承担的工作。二是进一步增强敢干事的担当。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把省委全会提出的“五个担当实干、建功立业”和陈刚书记在海西调研时提出的“五个更大作为”、州委全会强调的“五个重点”贯通起来一体落实,结合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紧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着力解决作风问题顽瘴痼疾,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在为民解困中提升本领,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切实担当起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职责和使命。三是进一步增强会干事的本领。要有履职尽责的担当和攻坚克难的韧劲,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聚焦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专项监督、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民生领域腐败专项整治、严查工程项目领域等工作,持续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州重要部署落地落实,对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盯住不放,在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中切实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干部的优良作风。四是进一步守牢廉洁自律的底线。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十严禁”、海西州作风要求“十严禁”及廉洁自律各项要求。既要勇于监督别人,又要强化自我监督,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时刻自重自省自警,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坚决守牢拒腐防变廉洁底线
相关链接
  关于开展“2023年度青海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社会满意度在线评价”工作的通告
  关于开展2023年度青海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社会满意度在线评价通知
  主题教育|乌兰县柯柯镇:编制履职“指导册” 绘就工作“线路图”
  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