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大柴旦纪工委监工委“四聚焦、四强化”高质量推进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大柴旦纪工委监工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为提升信访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聚焦信访工作主业。大柴旦纪工委监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州纪委全会精神,坚定政治方向,注重统筹推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面推进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学习,强化理论素养。通过集中学+个人学、线上学+线下学的模式,依托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中央、省州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网等平台,加强信访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学习掌握,熟知检举举报工作开展遵循原则、信访举报受理范围、问题性质类别、接收受理流程及当事人权利和义务,不断提升信访干部业务能力水平。截至目前,共处理信访件14件次,其中检举控告类11件次,占信访总量的78.57%;业务范围外2件次,占信访总量的14.29%;无实质内容1件次,占信访总量的7.14%。

  聚焦服务,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信访举报工作理念,严格执行信访口径统一答复的各项要求,信访接待工作中做到耐心倾听意见,规范接待,高效受理,做到“内增素质,外树形象”。今年以来,接待来访群众2批次2人次;向4名实名检举控告人反馈信访件办理结果,规范填写《实名举报答复反馈表》,留存备查。

  聚焦责任,强化工作质效。根据州纪委监委督导反馈问题为契机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制定问题责任清单和具体有效的整改措施,并将任务分解到委机关各室、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明确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限,规范信访工作流程,强化以党纪党规及《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准绳的工作理念,确保信访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推进。

  聚焦检查,强化平台应用。针对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信访举报业务规范化、检举举报平台应用管理情况开展专门督导检查2次,整改完成问题4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归口管理检举举报平台,不断提升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使用率,做到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截至目前,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共录入320条,录入率较之前有较大增长。

   
相关链接
  赵乐际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海西州县全面启动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
  为家庭教育提供法治引导
  海西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开展“学史力行 关爱公益 心系群众 ‘疫’不容辞”主题党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