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格尔木市安排部署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格尔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格尔木市安排部署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工作
  近日,格尔木市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工作部署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全市督导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市委开展专项行动,是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狠抓作风整治的重要举措。自全市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为深入推进全市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确保集中整治不虚不空不偏,市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研究部署,谋划推动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工作。各督导组按照市委部署要求,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确保督导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这次专项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党组织对照“主要问题”的4方面12条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不知敬畏不在乎、甩手掌柜推不动、文件空转打折扣、没有结果不落实”作风积弊问题,促进党员领导干部真正做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遵规守纪、廉洁从政,从严从实推动作风建设,以良好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向好向善。督查组要认真对待,严督实查。督导检查的水平体现着专项行动的成效,从政治上认真对待、从思想上认真对待、从行动上认真对待。以严肃认真的精神、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对市委负责、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推进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向深向细向实;要突出重点,掌握要领,在开展专项行动督查的过程中,贯通“四个会”,会看、会查、会问、会观,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指导被督查单位建立问题台账、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要以督促改,以改促效。深刻认识督导检查的过程就是提要求、促整改的过程,坚持“督”“导”并重原则,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当场反馈,提出具体整改要求,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主动作为、立行立改,推动专项行动各项整治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督导检查组一要认清市委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的现实意义,严格对照督导检查清单,转变工作思路、改进督导方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督导检查工作,力求在“督”上见效,在“导”上显水平,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二要在督导检查的过程中注重通过个别谈话发现问题,注重检视发现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具体措施、工作进展等方面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督导意见,及时纠正。既要把握发现问题的共性,也要突出不同部门单位的个性,见人见事见工作,强化“靶向治疗”。三要注重建章立制,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必须坚持常态化、长期抓。督导检查组要协助被督导检查部门单位在举一反三上下功夫,注重从源头上杜绝作风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查找制度漏洞,厘清职能职责、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拓展工作成效。

   
相关链接
  人民日报社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海西州纪委监委六项措施致力打造学习型机关
  以伟大历史经验指引新时代赶考路
  让法治成为全社会共同信仰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