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大柴旦纪工委监工委围绕“三个紧盯”扎实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大柴旦纪工委监工委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日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专项治理有关工作的重要批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堵塞监管漏洞,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作用,大柴旦纪工委监工委紧盯“隐患、监督、落实”三方面严肃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紧盯隐患,全面掌握基本情况。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大柴旦纪工委监工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定位,督促财政局、社发局、自然资源局和经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围绕社会救助补贴类、优抚对象补助类、卫生健康补贴类等8大类12项24个子项涉及惠民惠农财政补贴的政策和项目,聚焦“一卡通”落地、资金发放、人员审核等重点领域全面梳理排查全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风险隐患,期间共排查“一卡通”补贴对象入口不规范、审查把关不严、日常监管责任不到位等14个风险隐患,责令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对待,立即整改。同时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提高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健全完善联席会议制度,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加强协作配合,高效有序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携手构建“共建、共享、共用”的“一卡通”格局。

  紧盯监督,提高专项治理效能。坚持把监督检查摆在首要位置,围绕“一卡通”办理、管理、使用,惠民惠农政策、资金落实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实地走访人民群众、深入相关职能部门、明察暗访等方式,发现政策宣传解读不深入、执行“一卡通”政策不到位和惠民惠农政策公示不透明等8余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10条,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限期整改及时上报整改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加大政策宣传、健全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加强资金管理、完善资金基础台账,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补贴及时安全发放到受益对象手中。

  紧盯落实,确保问题线索清零。信访室牵头对2019年以来受理的信访举报件、巡察反馈、审计反馈的问题线索进行摸底排查,着力发现和查纠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贯彻落实中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对1人进行谈话提醒。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严格对照中央、省州委和工委有关惠民惠农政策补贴“一卡通”的安排部署和具体措施,严格执行相关政策规定,按照“一户不漏、一项不少”的原则,逐户摸清“一卡通”保管使用及补贴资金到户情况,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在柴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链接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决议问答如何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回头看”推动网络治理“向前进”
  生态留白,为生物多样性添彩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