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关于4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5日
  
  今年以来,海西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入推进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脱贫攻坚、惠农项目实施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干部严肃问责,用问责砥砺担当,以担当诠释忠诚。现将其中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格尔木市农牧局原副局长胡红梅履职尽责不到位、市农科所原副所长李渝君失职失责问题。2012年,格尔木市郭勒木德镇小岛村德吉生态养殖合作社在实施省、州扶持项目时,未按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建设,提供虚假资料通过市农牧局验收,且在项目建成后闲置,未产生任何经济效益,致使国家投入资金造成损失。

  在该项目实施过程中,时任市农科所副所长李渝君失职失责,时任市农牧局副局长胡红梅对分管工作监管不到位。2018年6月,市纪委分别给予李渝君、胡红梅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处分。

  德令哈市农牧和扶贫开发局党组原书记、局长王小林,党组原成员、副局长红接慢作为问题。2016年,德令哈市某农牧有限公司因受洪灾向政府申请重建救灾补助金,2018年补助金获批下达到市农牧和扶贫开发局后,该局在实施重建项目和资金划拨工作中,未一次性告知该公司重建方案编制及相关手续办理流程,致使该公司多次编制重建实施方案,项目资金长期拨付不到位。时任市农牧和扶贫开发局局长王小林,副局长红接对业务工作掌握不精,服务意识不强,办理事项拖拉,存在“慢作为”的问题。2018年9月,王小林被诫勉并免去市农牧和扶贫开发局局长职务,红接被诫勉并调整职务。

  都兰县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办公室原主任章继鸣、夏日哈镇原副镇长王赞成履行监管责任不到位问题。2012年至2014年,夏日哈镇河南村党支部原书记兼一社社长的马某某召集村民代表商议决定,将每年发放给一社贫困户的低保金收回后再平分给该社村民。在落实低保政策中,时任县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办公室主任章继鸣、夏日哈镇副镇长王赞成履行监管责任不到位。2018年10月,县监察委分别给予章继鸣、王赞成政务警告处分。

  天峻县生格乡乡长晁慧颖、副乡长才让东智、乡政府工作人员郭强未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6年,生格乡政府主要领导及工作人员对省林业厅新增林管员相关政策规定掌握不清楚,对拟聘人员情况审核把关不严,将6名已聘用草管员再次确定为新增林管员,重复领取工资。在该项工作中,乡长晁慧颖、副乡长才让东智、工作人员郭强对生态保护与服务脱贫攻坚方面的政策规定掌握不精准,未正确履行职责。2018年7月,晁慧颖、郭强被予以提醒谈话,才让东智被予以诫勉。

  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把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作为重要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加大治理力度,严查细纠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持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担当作为意识。各级行政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不断强化行业监管,确保各项业务工作依纪依规高效推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敷衍塞责、生冷硬推、慵懒散漫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加大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持续形成震慑,营造广大干部职工事业为上、主动担当的干事环境。
中共海西州纪委

  2018年11月5日
相关链接
  全州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工作 检查督促情况通报
  关于全州3起党员和公职人员 参赌涉赌典型案例的通报
  海西州都兰县香加乡原党委书记贾永光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