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纪检要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西州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12月12日,海西州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祁小青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12月8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了2024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就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忠诚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强调,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锚定建设美丽中国重要目标,聚焦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强化政治监督、督促贯彻落实。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特别是搞“包装式”落实、“一刀切式”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精准施治,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海西得到全面落实。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生态环境保护对纪检监察机关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政治方向、把准职能定位、展现担当作为,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护航美丽中国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的部分篇目。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推进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内控机制,增强制度的针对性、集成性、操作性、刚性,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加强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结合实际、分类指导、上下联动抓整改,对在主题教育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链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德令哈市:因人施策 做实做细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
  不折不扣抓落实 雷厉风行抓落实 求真务实抓落实 敢作善为抓落实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