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纪检要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西持续推进专项整治解决不动产权证办证难题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盯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持续推进不动产权证办证难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化解22个小区5678户居民不动产权证办证难的历史遗留问题,让群众住有所居、住有所证、住有所安。

  海西州印发《关于持续推进不动产权证办证难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督促州自然资源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服务大局的担当、为民解忧的情怀、实而又实的举措、久久为功的韧劲、“啃硬骨头”的精神攻难点、破难题,扎实推进办证难问题小区化解、新一轮排查梳理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针对2022年深入整治因历史遗留问题等导致不动产权证办证难未全部完成的问题,海西州推动制定“2023年海西州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小区工作推进图”,以小区为单位,“一区一策、一案一议”,开展再排查再梳理及核查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及时掌握情况,分析短板问题,做到监督工作聚焦关键任务重点发力,有的放矢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截至目前,通报专项整治工作情况2次,州纪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专项整治情况通报1次。
相关链接
  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
  让山更青水更绿
  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主题教育|德令哈市纪委监委以“小切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服务”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