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西州通报三起作风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严从实推动作风建设,强化警示教育,近日,海西州通报三起作风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州林业和草原局在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2019年7月,省委巡视发现州林业和草原局存在长期违规借用基层护林员问题。根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州纪委、州委巡察办向州林业和草原局发出督办通知明确要求在2020年9月30日前完成整改。2020年10月19日,州林业和草原局向州纪委上报已完成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报告。但在州纪委后续监督检查中发现州林业和草原局并未按照规定时限全部清退借用的基层护林员,仍有5名基层护林员在州林业和草原局工作,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没有彻底整改到位。州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井建青,副局长龚国庆被州纪委约谈。

  格尔木市民政局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中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2020年11月,省委办公厅督导检查组对格尔木市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进行督导检查时发现市民政局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仍停留在学习阶段,“三张清单”还没有建立,学习提高、自查自纠、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没有做到贯通融合、齐头并进,市民政局党组政治站位不高,对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认识不足、重视程度不够。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建国被市纪委诫勉。

  乌兰县委党校文字材料造假搞形式主义问题。2019年11月,海西州委提级交叉巡察发现乌兰县委党校在2017年制定的《党校职工文明有礼考核办法》与江西省南昌市某局制定的办法内容完全一样;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第8期、第10期信息内容雷同;2017年意识形态工作安排、总结中出现“强化文化市场监督管理,及时对文化市场开放条件下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作出预判和应对,依法查处文化市场违法行为”等内容;《党校支部党务工作队伍建设汇报材料》中出现“组织党员深入陶山镇松洋村开展村情民意问卷调查、整治村容村貌义务劳动”、“组织在职教师职工到福建福鼎和闽东革命根据地进行观光学习”等内容。县委党校工作安排、总结、制度均存在照抄照搬、抄袭套用、弄虚作假等问题。2020年9月,县委党校办公室工作人员袁开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县委党校办公室主任马忠莲被诫勉。

  通报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要牢牢抓紧抓实主体责任落实,真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出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纠作风突出问题,加大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从严从实推动作风建设。
相关链接
  严以治家必先公私分明
  以监督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海西州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作风突出问题 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推进会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