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都兰县持续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专项工作取得阶段成效
来源:都兰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日
  
  为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靶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都兰县开展持续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专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教育教学方面。县教育和科技局针对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办学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调研督导10次,发现无证无照办学、各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联动管理不到位问题2个,关停无证无照校外机构5所(县城4所,乡镇1所),持续净化教育环境。

  住房保障方面。聚焦公租房使用乱象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各乡镇对县域2528套公租房进行核查,排查欠缴租金、入住率低等问题3个,追缴公租房租金23.78万元,违规入住清退20户,向县委县政府报送监督检查专报1期。全方位实时动态管理,根据《都兰县公共租赁住房准入、分配、退出和运营管理办法》加大入住,解决群众住房20套,惠及更多人群。针对产权不明晰的问题,对4个小区办理房产证。

  医保基金方面。为确保群众病有所医,县医保局对48家医药机构进行医保基金欺诈骗保专项检查,37家已主动退回违规医保基金34.46万元。召开推进会1次,公安部门移送相关案件1件,及时督促整改医保基金审计情况,追回资金1.08万元。制定了《都兰县医疗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配合县纪委执行《都兰县纪检监察机关与医疗保障部门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协作配合的工作制度(试行)》,通过各家医药机构服务态度的提升,在全县医疗行业形成良好风气,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法律保护方面。县法院聚焦枉法裁判、裁判不公,开展上网裁判文书全面排查、“三个规定”等专项整治活动,排查问题1件,整治1件;给予政务处分1人;排查整改上网裁判文书76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14件;建立《都兰县人民法院“正风肃纪”十条规定》等15个制度,不断畅通民情民意沟通渠道,推动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落地见效。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会同专项整治责任单位,推动深化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常态长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链接
  州纪委监委机关开展新提任晋升职级干部谈心谈话活动
  十三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完成反馈
  让节约粮食,成为每个人的行动自觉
  让好山好水释放综合效益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