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西州纪委通报三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年2月3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近日,海西州纪委通报了3起扶贫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德令哈市尕海镇富康村党支部原书记阿风贤、村委会原主任马生明受贿问题。2012年,阿风贤、马生明分别利用担任富康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职务便利,在党政军企共建示范村项目实施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他人财物3万元(二人各分得1.5万元)。2016年8月,德令哈市纪委给予阿风贤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马生明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涉嫌违法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德令哈市怀头他拉镇怀图村村委会原主任杨华青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套取农村奖励性住房补助资金问题。2010年至2011年,杨华青利用担任怀图村村委会主任职务之便,以其亲属名义多次违规套取农村奖励性住房补助资金共2.6万元。2017年10月,德令哈市纪委给予杨华青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涉嫌违法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市纪委责令时任怀头他拉镇党委书记杨文奎,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春雷分别向市委、市政府做出深刻检查,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

  天峻县苏里乡党委政府违规确定草场管护人员问题。苏里乡党委、政府违规将1名村干部和2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安排为草场管护员,使其享受双重工资。该名村干部自2016年5月至2017年9月领取管护员工资共15360元,2名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自2017年1月至2017年9月分别领取管护员工资5760元。2017年9月,天峻县纪委对苏里乡党委、政府、纪委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责令乡党委、政府会同县畜牧水利局立即取消3人的草场管护员资格,责令乡纪委向县纪委作深刻书面检查。

  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保持高度警醒,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扎实推进扶贫任务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挺纪在前,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结。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协作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及时发现和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为全州扶贫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相关链接
  德令哈市严把案件审理四个关口 提升案件审理质量
  海西州通报三起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乌兰县纪委监委“三注重”强宣传 助推专项治理
  坚持稳中求进 忠诚履职担当 奋力推动海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