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纪检要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不折不扣 保质保量 按时按点坚决彻底完成问题整改
来源: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王定邦在典型案例通报问题整改工作现场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不折不扣 保质保量 按时按点坚决彻底完成问题整改


  12月17日,州委书记王定邦主持召开柴达木盆地盐湖资源开发无序扩张加剧生态环境承载负担典型案例通报问题整改工作现场指挥部第一次会议,重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陈刚书记在格尔木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

  王定邦指出,陈刚书记深入一线实地察看整改进展,相继召开专题会议,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明确了目标任务,既为我们加了油、鼓了劲,也出了题目、交了任务。全州上下要认真学习陈刚书记讲话精神,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深入警醒反思,不折不扣、保质保量、按时按点,坚决彻底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切实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盐湖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定邦强调,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既是对生态环保工作的“问诊把脉”“靶向纠治”,也是推动问题彻底解决的重要契机。全州各级党组织认识上要再到位。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清醒看到典型案例问题的严重性、严峻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积极配合、步调一致、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打好“面目一新”翻身仗。态度上要再坚决。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从政治上改,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全力抓好盐湖产业发展乱象整改,不彻底解决绝不松手,不获全胜绝不收兵。时限上要再把准。紧盯“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台账式管理、清单化推进,逐条整改落实、逐项对账销号,确保如期完成向省委、省政府立下的“军令状”。责任上要再压实。充分发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指挥部、片区工作组作用,压紧压实包联领导责任,统筹整改力量,凝聚工作合力,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沟通上要再及时。按照属地为主、分级负责的原则,加强产业发展引导,加快手续审批进度,提高信息报送效率,全力配合省直厅局做好现场核查、文件报批等工作,上下联动发力,推动问题整改不留死角。问责上要再严格。坚持从严惩处与激励担当并重,督促抓好问题整改,精准靶向问责,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强化惩治震慑,推动整改责任落实落细。作风上要再严实。坚持实事求是、科学有序、因地制宜,做到一企一策、对症下药,不搞简单化、一刀切,依法依规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相关链接
  一图读懂|《关于防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的若干意见》
  关于防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的若干意见
  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海西州医疗卫生领域联动巡察完成“一对一”反馈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