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十三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6日至19日,省委4个巡视组先后完成对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等9家常规巡视单位和海北州、青海民族大学、青海银行等6家巡视“回头看”地区单位的进驻工作,十三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全面展开。

  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巡视组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巡视组组长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对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巡视,体现了省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主要目的是促进被巡视党组织认真履行职能责任,提升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水平,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常规巡视主要看政治、看忠诚、看“两个维护”,重点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更好发挥“三个表率”作用。巡视“回头看”主要看作风、看态度、看成效,紧紧围绕上轮巡视反馈问题,逐条逐项对照检查、研判整改成效,系统分析整改落实情况、问题解决程度以及整体工作提升效果,促进巡视整改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巡视组组长强调,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是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政治任务。被巡视党组织要把接受巡视监督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与扎实推进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政治意义,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要以巡视为契机,自觉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校准偏差,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省委各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联系邮箱,常规巡视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巡视“回头看”主要受理巡视整改落实方面问题反映。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巡视监督,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狗咬人事件不能止于道歉
  青海省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落实情况
  德令哈市纪委监委调研组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及“两化”建设
  新乡贤是乡村振兴重要力量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