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纪检要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西州医疗卫生领域联动巡察完成“一对一”反馈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近日,州委3个巡察组在全州医疗卫生领域联动巡察集中反馈后,分别向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州人民医院、州蒙藏医医院和7个地区被巡察医疗卫生机构党组织进行了“一对一”反馈。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州委工作安排,2023年7月至9月,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谋划,整合州县力量,组建3个巡察组,综合运用“联动+提级+交叉”巡察方式,与省委巡视同步,对州县两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公立医院和重点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联动巡察。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公立医院和乡镇卫生院不同监督重点,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卫生健康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等情况,推动解决医疗卫生领域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巡察结束后,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州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指出,近年来,全州医疗卫生机构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职责使命,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巡察也发现了全州医疗卫生领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不够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卫生健康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够到位;履行医疗服务职能职责存在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到位;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一些问题。同时,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了“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委工作要求、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加强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推动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等整改意见建议。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全力推动整改落实;主要负责人是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对巡察整改负总责,带头领办重点难点事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有调整的,做好交接工作,防止整改落空。整改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忌前紧后松、虎头蛇尾,防止“过关”心态。要及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按时报送集中整改进展情况报告,盯住巡察反馈问题一抓到底,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并按要求向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巡察整改情况,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将认真研究,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要求上来,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以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这次“一对一”反馈,安排州县两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县级政府分管领导,两级纪委监委、组织部门有关室(科)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巡察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再次有效传递了“整改从反馈开始”、“整改监督从反馈就要跟进”的鲜明信号。
相关链接
  不折不扣 保质保量 按时按点坚决彻底完成问题整改
  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茫崖市召开工程项目领域反腐败警示教育大会
  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