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茫崖市纪委监委采取“三抓”措施确保日常监督见实效
来源:茫崖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今年以来,茫崖市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要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重要节点、狠抓日常监督、节点监督、廉政教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抓日常监督 转变作风。针对被监督单位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定期不定期对被监督单位进行突击检查,严肃查处请销假制度不严、公车使用不规范、外出报备不严格等问题。通过从日常细小抓起,要求各单位及时整改,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并督促被监督单位进一步规范管理制度,严肃工作纪律,促进全市逐步形成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抓节点检查 严明纪律。紧盯重要节点,督促全市党员干部过“廉节”,遏制“节日病”复发。节前,通过下发重申廉洁纪律的通知,重点转载中央、省州纪委关于节日期间典型案例通报,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提早敲响廉洁警钟,防止节日期间不正之风的滋生蔓延。节中,采取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形式,重点对全市各部门单位值班值守、疫情防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单位立足本职岗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保障全市节日期间安全平稳。节中共开展监督检查140余次。节后搞好收心教育,节点期间对被监督单位的公务用车、节假日值班、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等情况进行抽查,做到警钟长鸣、利剑高悬。

  抓廉政教育,防患未然。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被监督单位实际,通过列席各驻在部门部务会、委务会、在驻在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等方式,将“关键少数”作为廉政谈话的主体对象,分情形、分节点、分轻重开展“四必谈”,精心筹备谈话活动,坚持做到谈话“有主题、有提纲、有记录、有实效”,学习解读中央八项规定相关党纪党规,通报各类典型违纪案例,提醒警示督促驻在单位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岗,全面梳理权力清单和廉政风险点,坚持用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防止各种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随时随地进行压力传导。目前,2个派驻纪检组列席驻在单位研究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等会议12场次,开展廉政谈话33次。
相关链接
  人民日报评论员: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人民日报评论员: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海西州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