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纪检要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主题教育|海西州纪委监委靶向发力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
  
  
“海西评议”问民需 “码上就办”解民忧

  --海西州纪委监委靶向发力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全州作风建设,州纪委监委强化评议监督,助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问民需。为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时效,“海西评议”将全州1297个履行公共服务职能的机关窗口、基层站所以及公共服务企业纳入评议平台监管,引导办事群众对各服务单位在作风建设和服务效能方面进行评议监督。同时,根据系统收录的7万余件办理事项,了解掌握群众诉求,督促职能部门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满意度。

  解民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破难题促发展中为民办实事解民忧,经对群众评议数据分析,筛选群众意见较为集中的领域重点跟进。先后针对个别地区供暖供水问题,向有关地区制发《工作提示提醒函》,有效解决群众冬季供暖和用水;针对市县乡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窗口不满意评价较多的问题,部署基层医疗卫生领域作风及“微腐败”专项整治,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228条,督促健全传染病处置流程、疾病预防控制服务规范等制度3项。

  促提升。州纪委监委将提升群众办事评议参与度作为工作突破口,倒逼政务服务作风和服务水平“双提升”。一方面,州县8个作风督查组灵活运用多种督查方式对各参评单位参评标识摆放、数据录入上传、引导群众扫码评价等工作开展督查暗访40余次,进一步规范评议工作。另一方面,紧盯群众不满意事项评价,转办交办事项60余件,督促责任单位切实整改反馈问题,先后约谈相关责任人20人次,批评教育21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10人,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3人,作风质效不断提升。
相关链接
  扎实开展教育整顿|持续深化理论武装
  特写|争分夺秒战“砂涌”
  正风肃纪护航乡村振兴
  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