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西州纪委通报四起生态环保领域违规违纪典型问题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年1月8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要求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全面履行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始终保持高压震慑态势,确保为全州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近日,海西州纪委通报了4起生态环保领域违规违纪典型问题。

  格尔木市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海彦胜履职不到位问题。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期间,青海皓龙矿业有限公司在格尔木市小干沟以采代探,擅自使用危险化学品采选岩金矿,使矿产资源及周边环境受到破坏。海彦胜作为监管部门负责人,对青海皓龙矿业有限公司的日常监管和监督检查不到位,对问题没有做到早发现、早处置。2017年5月,经格尔木市测绘地理信息局上级主管单位州国土资源局研究决定,给予海彦胜行政记过处分。

  都兰县巴隆乡夏图村党支部原书记巴义尔图、党员迎风非法开垦草原问题。2015年1月,时任巴隆乡夏图村党支部书记的巴义尔图、党员迎风等人非法开垦草原,破坏草原原生植被。 2016年9月,巴隆乡党委分别给予巴义尔图、迎风开除党籍处分。对巴义尔图、迎风的犯罪行为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都兰县巴隆乡乌拉斯台村党支部原书记巴雅尔、村委会原主任跃家村非法开垦草原问题。2014年10月至2015年3月,时任巴隆乡乌拉斯台村党支部书记的巴雅尔和村委会主任跃家村非法开垦草原,破坏草原原生植被。2016年9月,巴隆乡党委分别给予巴雅尔、跃家村开除党籍处分。对巴雅尔、跃家村的犯罪行为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都兰县巴隆乡伊克高里村党支部原书记金录、党员伟泽林、道布青、苏克非法开垦草原问题。2014年10月至2015年3月间,时任巴隆乡伊克高里村党支部书记的金录和党员伟泽林、道布青、苏克等人非法开垦草原,破坏草原原生植被。2016年9月,巴隆乡党委分别给予金录、伟泽林、道布青、苏克开除党籍处分。对金录、伟泽林、道布青、苏克的犯罪行为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把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从典型问题中吸取教训,不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主体责任,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守土尽责,不破“底线”、不踩“红线”、不触“高压线”,严格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职责,及时发现和排查环境风险隐患,严查各类违法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按照《海西州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对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落实、不担当以及对环境保护督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整改不力、相互推诿、未履职尽责的,按照权责对等原则,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单位和领导的责任。
相关链接
  海西州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具体措施典型问题
  海西州纪委通报一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案例
  海西州纪委通报两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海西州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具体措施典型问题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