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纪检要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省纪委副书记赵浩明来我州调研督导重点专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1月17至19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赵浩明一行就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推进落实情况专项监督、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项监督、加强能耗双控及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监督执纪执法等工作赴海西州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期间,赵浩明一行深入格尔木市、德令哈市、都兰县通过实地察看、走访群众、座谈交流等方式调研指导工作,召开座谈会围绕重点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交流,并提出相关要求。

  督导组指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推进落实专项监督、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项监督、加强能耗双控及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监督执纪执法等工作是党中央围绕民生和环保领域开展的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此作出批示,省委省纪委也结合青海实际多次进行安排部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站在政治的高度,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持续推进专项工作向纵深开展。

  



  



  



  督导组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推进落实情况专项监督工作中,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开展专项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关键举措,是推动落实中央纪委有关部署的必然要求。要着力学深吃透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省级相关职能部门文件要求,明确干什么、怎么干,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紧抓实专项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调度掌握各级财政部门移交的有关问题线索,结合审计反馈、巡视反馈、群众投诉等情况,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一卡通”工作中违规发放、违规享受的问题,对履职不到位或不认真履职的党员、公职人员该问责的必须问责,该查处的严肃查处。要不断总结经验成效,提炼专项监督的好经验、好做法,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未解决的问题抓紧解决,把未落实的工作抓紧落实。同时,选取一些具有典型的问题进行通报,以强有力的震慑,积极遏制由作风问题转变为贪腐问题的不良现象,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督导组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项监督工作中,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党中央专项开展系列工作的目的意义,把学习成果转变为监督实效。要持续监督检查,在自然资源部门开展工作的基础上,紧密围绕涉及土地的重点项目跟进监督,积极采取挂牌督办、提级领办、属地交办等方式,深挖细查背后的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对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的党员、公职人员要严肃查处。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担起责任,防止出现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精准严肃问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责任主体,梳理好一般问题和顶风违纪情形,列清各方责任,做到精准问责、有效问责,避免问责泛化。

  督导组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专项工作,统筹掌握工作进展,适时进行工作指导。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扛牢监管责任,强化问题整改,推动任务落实,加强部门间的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工作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的原则,纠治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相关链接
  做到难不住压不垮
  发挥好院士引领作用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服务群众须力戒“色难”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