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纪检要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西州县全面启动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州县两级党委换届工作圆满结束后,州委和各市县工委充分认识到新一届党委首轮巡察工作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关键时刻开展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本地区实际,统筹谋划,科学安排,于10月底前全部启动了巡察工作。

  一是行动迅速有力。州委高度重视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立即行动,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新一届市(州)县(市、区)党委制定巡察工作规划的指导意见》,认真研究制定并印发实施了《十三届州委巡察工作规划(2021—2026年)》,对一届党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作出了安排部署。同时,按照《州委2021年巡察工作计划》,及时启动了新一届党委首轮巡察工作,对6个州直部门开展常规巡察。

  二是“常联结合”开展。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工作要求,州委制定印发了《海西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实施意见>具体分工意见》,将州县首轮巡察工作确定为上下联动巡察,在州委巡察州直相关部门时,统筹安排市县工委采取常规巡察方式,同步对县直相关部门开展联动巡察,与州委巡察工作同步推进,做到以下看上、上下相互印证,实现成果共享。

  三是监督重点明确。为扎实开展好首轮巡察工作,州委巡察办精心制定《十三届州委第一轮巡察(联动巡察)工作方案》,明确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开展监督检查的内容,推动巡察组着力发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

   
相关链接
  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
  赵乐际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大柴旦纪工委监工委“四聚焦、四强化”高质量推进信访举报工作
  为家庭教育提供法治引导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