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纪检要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主题教育|州纪委监委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
  
  
聚焦重点压责任 凝心聚力抓落实

  州纪委监委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12月19日,州纪委监委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州委主题教育近期有关文件、会议和讲话精神,听取委机关班子成员履行主题教育“一岗双责”情况、整改整治组和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整体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纪委监委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任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距离第二批主题教育结束仅剩一个多月时间,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圆满完成。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推进理论学习向更深层次发展。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主题主线,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全过程;抓好个人自学,克服倦怠思想和工学矛盾,及时完成必读书目和选读书目的学习;深化学习研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检视反思要再聚焦,对标对表查找差距和不足。把问题找准,按照“六个对照”的要求,突出主要矛盾和具体事例,避免“大而空”“小而碎”;把根源挖深,勇于到灵魂深处找原因,以刀口向己、自我革新的勇气,敢于揭短亮丑,不敷衍、不遮掩,不避重就轻,不文过饰非;把清单列好,逐一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分工,明确整改方向。整改落实要再发力,突出标本兼治、同向发力。认真建好整改台账,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逐条梳理、建立台账,一条一条抓好落实;集中抓好专项整治,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树立全局一盘棋的观念,注重联动配合,推进标本兼治;巩固深化整改成果,针对当前的整改落实任务,既要出重拳“当下改”,又要建制度“长久立”,对解决不够好的,适时开展“回头看”,对已基本解决的,严防回潮反弹。组织领导要再加强,着力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坚持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好的方法,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四个到位”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中央、省州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推动主题教育与当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努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的更大成效。
相关链接
  爱国主义教育法元旦起生效, 贯彻实施的重点有哪些?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
  实实在在抓好调查研究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