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德令哈市:筑牢保密安全防线维护纪检监察工作秩序
来源:德令哈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为落实保密制度,增强全体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和法治观念,规范保密行为,德令哈市纪委监委多举措构筑纪检监察保密工作安全防线,为纪检监察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强化保密知识学习,拧紧纪检监察工作“安全阀”。对委机关保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明确保密工作范畴,在开展监督检查、案件办理等工作时,注重保密工作培训、签订保密承诺书,确保工作顺利开展。采取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国家工作人员保密守则》和相关保密规定、举办保密教育专题讲座、组织观看失窃密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筑牢全体干部职工“保密工作无小事”的观念,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保密知识理论水平。

  建立分类管理机制,修筑纪检监察工作“隔离带”。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加强对涉密信息系统和设备的管理,实行内外网分类管理,坚持内网与外网计算机不能混用的原则,禁止非涉密计算机处理涉密信息,确保“涉密计算机不上网,上网计算机不涉密”。要求所有涉密材料都必须使用光盘刻录,发送文件必须通过内网传送,并在计算机上张贴保密标识,禁止安装和使用与工作无关的软件,严防泄密事件发生。

  完善保密工作体系,构建纪检监察工作“防火墙”。

  制定《德令哈市纪委监委机关保密工作制度》《德令哈市纪委监委涉密人员管理制度》《运维整治方案》等各项管理制度,为构建更加科学、合理、规范的保密工作体系奠定坚实基础。同时,由办公室牵头不定期开展保密工作自查自纠,认真查找保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抓好各项保密措施和保密责任的落实,及时采取措施消除各种泄密隐患,提升保密工作质效。
 
相关链接
  中办 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向破坏耕地行为坚决“亮剑”
  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