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都兰县纪委监委“三个坚持”助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来源:都兰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工作面临巨大挑战。都兰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中心,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以“三个坚持”助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作风和纪律保障。

  坚持在底线思维中落实防控责任。县纪委监委保持防控力度不松懈,风险意识不动摇,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省、州、县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确保定位清楚、目标准确、行动到位。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推进会精神,就近期重点人员排查、疫苗接种等情况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聚焦“四方责任”落实,强化重点抽查,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织密疫情防控防线。及时转发州纪委《关于重申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省州县各项工作要求。党员和公职人员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做到“七严禁”。

  坚持在服务大局中推进精准监督。县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州纪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全县疫情防控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发挥“室组地”协同联动作用,开展精准监督。一是抽调相关室人员,配合县疫情指挥办,对药店、超市、学校等落实疫情防控情况,各部门、各单位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实施精准监督。期间,监督检查乡镇8个、超市3家、药店2家、学校1家,对检查中发现的政策措施执行不到位、不细致的问题,在及时提醒、批评的同时,向有关单位部门提出整改建议5条,有效堵塞漏洞。二是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部门,就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督促、跟进监督,压实主体责任。三是各乡镇纪委对本乡镇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疫情防控履职情况等措施落实情况积极开展监督检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坚持在共筑防线中诠释初心使命。县纪委监委始终做到监督不缺位,同向发力不添乱,用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按照疫情指挥办工作要求,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带头示范作用,组织县法院、检察院牵头开展网格化管理社区排查工作,通过精准摸排,积极投身到“战疫”一线。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走访入户排查60户,电话排查43户,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不折不扣抓好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信息“日推送”制度,每日在纪检监察干部群内,推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加强疫情防控情况宣传工作。严格落实“少外出”“少聚集”要求,明确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非必要不外出,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单位和社区“双报告”。全面清查疫苗接种工作,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应接尽接,做深做细干部职工防疫工作。
相关链接
  莫让八小时外成监督盲区
  格尔木市纪委监委“四个转变”做精信访举报“头道工序”
  任亮在格尔木调研时强调 坚守政治定位 强化职能职责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亮到格尔木市调研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