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纪检要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12月15日,州委书记王定邦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十四届省委常委会第71次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工作要求,听取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公布的典型案例,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对盐湖资源开发保护工作的密切关注和殷切期望,是对我们的一次深刻警示、一次深刻教育、一次当头棒喝。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典型案例整改工作迅速安排部署、亲自督导推进、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我们坚决整改盐湖资源开发突出问题、全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进一步明晰了目标路径。全州上下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压在身上、措施落到实处,以最鲜明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举全州之力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整改责任。在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进一步提高站位、知责明责,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中进一步理清方向、守责担责,在抓好整改落实中进一步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政治上找差距、政治上抓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全力以赴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答卷。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果断整改。以刮骨疗毒的觉醒、壮士断腕的勇气,聚焦盐湖资源开发突出问题等典型案例和信访举报件,紧盯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细节,从速从快、保质保量、真改实改,以“钉钉子”精神攻坚拔寨,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留余地,坚决防止“老问题”反复出现,“新问题”不断产生,确保问题彻底整改、经得起历史和现实检验。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整改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优化工作体系,全面统筹属地、行业、人大、政协、纪委监委力量,靠实企业主体责任,从包保督办、现场办公、倒排工期、专班推进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倒逼整改任务落实,确保早办理、早整改、早完成、早结案、早销号,努力形成一批推动整改、立行立改的特色案例。要坚持举一反三,持续巩固成果。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坚持生态价值优先、整体利益最大、未来发展至上,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理顺盐湖资源开发管理体制机制,健全完善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标准和盐湖资源开发标准体系,抓好小水电问题整改,深化“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等专项行动,不断拓展整改工作的宽度和广度,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突出效果,真正实现生态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关于防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的若干意见
  不折不扣 保质保量 按时按点坚决彻底完成问题整改
  海西州医疗卫生领域联动巡察完成“一对一”反馈
  茫崖市召开工程项目领域反腐败警示教育大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