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纪检要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全州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30日
  
  
全州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深刻汲取教训 认真反思整改 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王定邦讲话 乔亚群主持


  12月29日,全州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召开,通报生态环境领域有关问责情况,动员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以对历史负责、对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让党中央放心、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全州各族人民放心。州委书记王定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乔亚群主持会议。

  王定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青海考察、两次参加全国人大青海代表团审议,明确了“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强调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亲自擘画产业“四地”建设宏伟蓝图。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先后作出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国家公园示范省等重要部署,并对我们坚决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全州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清醒看到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的严重性和严峻性,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保持政治定力,用足“绣花”功夫,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在推动生态保护上展现更大作为。

  王定邦强调,这次中央环保督察是一次深刻警醒和深刻教育。全州上下要反躬自省、引以为戒,扎实开展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和问题“大检修”,既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又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海西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全面落实“认识不提高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措施不管用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求,扎实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着力提高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能力水平。要紧扣“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要求,认识再深化、标准再提高、压力再传导、行动再加强,校准思想之标,调正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牢固树立不抓生态就是失职、抓不好生态就是不称职的理念,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乔亚群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从通报的失职失责行为问责情况中汲取教训,自觉清醒起来、警觉起来、行动起来,切实深化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明方向、找思路、学方法,正确处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关系,坚决扛起整改责任,落实落细整改任务,将问题整改与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努力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从根本上遏制增量,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后,王定邦对受到问责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中约谈。
 
相关链接
  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召开第3次(扩大)会议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之二 坚持以严的基调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扩大)廉政教育报告会举行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