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玉树州十四届州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反馈会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9日
  
  按照州委统一部署,近日,玉树州委3个常规巡察组分别向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州政协机关党组、州委办公室、州审计局党组、州民政局党组、州交通运输局党组、州残联党组、州红十字会党组、州科协党组9家州直机关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传达了州委书记蔡成勇同志在州委第一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州纪委书记李玉斌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   

  反馈会上,州委巡察组指出,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头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相关政治要求,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旗帜鲜明推进从严管党治党,持续推动从严依规科学治理,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有的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够深入;对党的新理论、新知识学习不透彻,掌握不具体;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重大决策不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还不够到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还不够高,干部管理制度还不够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还不够到位,基层组织建设还不够严实;党组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用方面有所欠缺;党建工作还需加强,存在党建工作虚化弱化现象;领导班子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等问题。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州委巡察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二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三要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四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五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六要进一步构建激励关怀机制。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内控制度。八要进一步规范会计基础工作。九要进一步落细落实日常监督。十要坚决扛起整改的主体责任。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强调,巡察是“体检”,整改是“治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观念,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强化做好整改的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蔡成勇书记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改、重点改,改到位、改彻底,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增强整改监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将“一把手”抓整改作为开展日常监督、专项督查的重点,以整改监督,推动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州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要重点加强对制定整改方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报送整改情况报告等关键环节的审核把关,有效传导责任压力。派驻纪检监察组除了抓好自身承担的整改任务,还要加强对党组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提升整改成效。州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要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问题的整改。对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要回炉补课,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州委巡察组、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驻被巡察单位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班子成员参加反馈。
相关链接
  《关于玉树州纪委监委遴选派驻机构工作力量的公告》的补充通知
  ​州市两级纪委监委实时联动 合力保障打赢疫情阻击战
  ​玉树州召开十四届州委第二轮巡察暨 困难群众救助补助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
  开展巡前培训 增强监督本领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