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果洛州纪检监察机关以“三学”模式
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
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4日
  
  为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果洛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坚持在“学”上下功夫,通过集中学、研讨学、现场学,用心用情用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用“活”、落“实”。

   
坚持集中学,推动学习“深”起来


  10月16日,州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并积极开展讨论。

  州纪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关却扎西就全州纪检监察机关今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抓好学习、营造氛围、压实责任等方面出发,组织好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乔国豪在参加委机关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时要求,下一步我们要以支部为单位,定期组织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常读常熟党的二十大报告,努力在常学常新中练就过硬本领。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相继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专题学习会、交流研讨会等,采取委员领学、党员分段诵读、干部结合工作谈体会等方式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习内容入脑入心。


  专题研讨学,推动学习“活”起


  “通过研讨交流,大家交流了思想、交换了意见、深化了认识,下一步,组织宣传部将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以优质宣传报道提升舆论氛围,发挥新闻宣传、社会宣传、典型宣传的引领作用,在全州纪检监察系统中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州监委委员张军在参加委机关交流研讨会后表示。

  “我们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把握纪委监委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责定位,保持政治定力和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前进方向上来,自觉扛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久治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居杨晶华旦在县纪委监委交流研讨时说道。

  班玛县吉卡乡党委交流研讨会上,乡纪委书记史可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接下来,我将带领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不断加强监督工作,推动吉卡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州纪委监委班子召开交流研讨会以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纷纷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座谈交流,各县纪委监委积极鼓励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乡镇纪委书记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牧民家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群众面对面作交流、谈体会,通过深入思考、研讨交流,引导干部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用活现场学,推动学习“实”起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达日县红色文化宣誓墙——果洛草原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党员干部的宣誓声铿锵有力、久久回荡在空中。原来,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结束后,达日县纪委监委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果洛建政纪念碑,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发展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和崇敬之情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在黄河源头的玛多县纪委监委通过带领党员干部参观县党性教育基地、邀请老党员向年轻党员讲述入党故事、新老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话初心使命等活动,切实增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我们通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在与历史事件、革命人物、革命精神的直接对话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奋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玛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义红说。
相关链接
  ​马驰同志简历
  达贤奎同志简历
  ​州纪委监委以“三心”持续推动“四联三卷”工作机制落实落地
  ​果洛州纪委监委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交流研讨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