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黄南州委巡察机构深入座谈研讨交流
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精神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0月14日,黄南州委巡察机构召开座谈研讨交流会,围绕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内容,开展座谈研讨交流,深化学习培训内容,进一步学习巩固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精神。

  座谈会上,州委巡察机构、同仁市委巡察机构每名人员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谈学习体会、谈差距不足、谈思考认识,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站位高、规格高,面向基层全方位手把手指导讲授,内容翔实具体,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强,解疑释惑接地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纠正了认识偏差,解决了工作疑惑,为基层更好贯彻中央部署要求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州、市县巡察机构要着力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和巩固学习成果,提升能力水平,推动全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巡察机构要开展不同方式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对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内容再学习、再消化、再领会,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中央对标看齐,确保把培训讲授内容深化巩固实践好,全面准确把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决策部署贯彻到位。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全体巡察机构人员通过深化学习内容,坚定信心和信念,强化政治责任,增强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三是进一步规范巡察工作。围绕“三个聚焦”,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深入贯彻落实培训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细化实施方案;根据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把握共性、突出个性,灵活实践运用学到的方式方法,规范工作程序,创新推动巡察工作取得新实效。四是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加强对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充分发挥巡察组党支部作用,深化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强化对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和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学习研究,切实增强政治理论水平,着力提高准确把握巡察政治定位、精准发现问题、深入研究分析问题、精准报告问题的能力水平。

  州委巡察机构、同仁市委巡察机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州委巡察办主持会议。
相关链接
  黄南州同仁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市直属机关工委原副书记袁春青接受审查调查
  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学习会
  黄南州州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巡察工作
  聚焦“四个注重”强化全员培训 助推专项行动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