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关于州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州政府办公室、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的通知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0日
  
  州政府办公室、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州委第二巡察组将对州政府办公室、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巡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任务和工作方式

  按照十三届州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州委巡察重点围绕“三个聚焦”,结合被巡察单位和部门实际,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州委决策部署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情况、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依法廉洁用权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资金管理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通过召开进驻动员会、召开见面沟通会、听取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召开座谈会、延伸了解、调阅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

  二、时间安排和有关要求

  巡察组拟于2020年8月下旬进驻,工作时间1个月左右,具体进驻时间及巡察组人员名单另行通知。请州政府办公室、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做好相关协调配合工作。

  1.巡察组进驻时将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和工作汇报会,听取党组织工作汇报,可视情况听取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专题汇报。汇报材料包括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及成效(占总篇幅的30%),存在突出问题和原因剖析(占总篇幅的60%),下一步改进措施(占总篇幅的10%)等。请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2.巡察期间,被巡察单位应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承担日常协调保障任务,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3.被巡察单位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巡察保密纪律,畅通信访渠道,为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提供条件。

  联系人:王静

  联系电话:13897789330

            
中共海南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20日
相关链接
  海南州纪委监委召开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于州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州委办公室、州党史研究室的通知
  关于州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州绿色产业发展园区管理委员会、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通知
  关于州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州残疾人联合会、州医疗保障局的通知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