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西州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8日
  
  9月28日上午,州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州委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州委常委、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乔亚群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州委常委、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润宇主持会议。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州委巡察组各成员,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要进一步深化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担当,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努力把州委交办的巡察任务完成好。

  会议强调,要精准聚焦政治巡察监督重点。各巡察组要继续学习借鉴巡视工作经验,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紧盯党组织及其领导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聚焦监督重点,把握监督标准,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一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二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四要聚焦落实生态环保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问题,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力促责任落实;五要聚焦巡视巡察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彻底问题,进一步强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推动改革发展。

  会议要求,要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巡察组要善于发现问题、精准研判问题、准确报告问题;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巡察机构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推动解决问题。要不断加强巡察组自身建设,严守巡察工作纪律,树立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被巡察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本轮将对州公安局、州住建局、州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州交通局、州水利局6个州直单位进行巡察“回头看”。

   
相关链接
  中共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简介
  海西州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海西州纪委监委重申节日期间纪律要求 确保廉洁节俭过“双节”
  德令哈市纪委监委在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职能上同向发力 有力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